佩玲考了大家一個"百萬小學堂"的問題, 就是"千元鈔的七種植物"(帝雉的那一面), 猜對嗎?  看答案去 ....

ha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安排如下:  (活動最新動態請看留言版最新公告)

1.  6/3 (三) 士林官邸導覽, 2:30開始, 約需一小時 (看大合照照片)

2.  6/10 (三) 台北植物園導覽: 10:30 ~ 12:00 約需1.5小時. 結束後將與周老師聚餐.  (植樹園荷花照片)

     地點: 陸軍聯誼社 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36號; Tel: 2321-6910

3.  6/17(三)上午: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結束後同學們可去菁山路一帶找一家環境美, 氣氛佳的景觀咖啡屋吃飯聊天)

     集合時間及地點....

4. 6/24(三): 台中千樺農場一日遊, 當日活動內容規劃中....

ha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困擾我很久的菾(音同"甜")菜終於找到答案了, 原來那就是台灣話裡的"茄末菜", 我家的菜園裡也種過的, 我老媽只說那叫"佳茉菜", 國語叫啥她也不知, 連我那當年讀農專園藝科的老爸也不知. 它之所以困擾我是因為識別題裡所有的菜名我都認得, 惟獨"菾菜"不知, 連老師也被考倒.  

本來我還想說要是識別題出現了一種我不知的蔬菜照片, 我就猜它是菾菜, 後來想到還是請教"古狗"大師, 果然我就找到答案了. 大家可以點選下列連結去看看.

1. 后里國中網站

2. 台北植物園學習資源網

ha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合照(3/13拍攝) 

ha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花卉展的照片來了!! 隔著玻璃窗我拍了一些蘭花的得獎作品,不過得獎的花好多,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它們是得了什麼獎,而我也只拍了一部份,一來人潮洶湧,我一直被推著走,再者我這大外行也分辨不出它們有什麼不同,只覺得都很漂亮啊,除了那些斑斑點點讓外國人很愛的那些品種。

 

花卉展的花藝設計比較吸引我的目光,可能一方面我也在跟周老師學花藝設計的關係吧。

 

看照片去 ~~

ha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檔僅供教學參考; 圖檔請參考"我的相簿- 3/3上課講義,造成閱讀不便請見諒

 

    由於生活品質及多元文化層次的提升,花卉的裝飾與應用,在各種不同生活中的場合裡,顯得日益頻繁,人們喜於藉由花卉來表達感情、裝飾身體,點綴居家空間、增添生活中感性的氛圍。花藝設計包含的內容,涵蓋植物生態樣貌、植物取用保鮮過程的掌控、空間的設計、造型設計的原理與要素、色彩的應用、生命禮俗與歲時禮俗的常民生活樣態...等等,透過製作的技巧,結合知識性理論與實作性技巧的實踐,所創作的作品獲得觀賞者的共鳴與生活的裝飾功能。

ha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