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又開新課程了,這次不是考證照而是用實作的方式教導大家如何當個快樂的都市農夫,協同講師是以發明種植箱得過發明金牌獎的蔣榮利老師。班上有一半以上是曾經一起上過課的同學,所以囉,我又再次榮膺班代一職,這回還多了個重責大任,要利用電腦及網路幫大家想一個創業之路。

3/16是第一堂課,周老師先教我們用蒙田法作堆肥,這是一種利用家裡廚餘加上米糠的堆肥法,不會發臭很適合都市人利用家裡的陽台或頂樓製作。蔣老師則帶來了他的發明產品,堆肥箱及種植箱,很簡單的組合,就像堆積木一樣,依著自己的空間及需求組合成自己所需要的堆肥箱及種植箱。

再來麼就是養蚯蚓,聽說蚯蚓的便便是宇宙無敵超級霹靂讚的有機肥,蔣老師給了我們器具及一坨蚯蚓給我們大家回去養。回到家裡我開始動手組合堆肥箱,一面看著那一坨動來動去的蚯蚓,心裡默念著:蚯蚓啊~蚯蚓啊~為我也為大家鑽出一條創業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